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实验室主办CMRxMotion挑战赛结果在MICCAI 2022公布

    发表时间:2022-09-20


    2022918日,本实验室青年研究员王烁在医学影像领域顶级会议MICCAI上公布了CMRxMotion挑战赛的最终排名,并由帝国理工学院Chen ChenCheng Ouyang在现场为优胜队伍颁奖。本次挑战赛由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英国牛津大学共同举办。



        

    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87支队伍报名,最后接收了14支队伍的会议文章,将在MICCAI STACOM Workshop会议文集出版发表。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队伍获得了图像质量评估任务的冠军,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队伍与来自阿尔伯塔大学的队伍共同获得了心脏鲁棒分割任务的冠军。优胜队伍在MICCAI STACOM Workshop进行了口头报告,与现场和线下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挑战赛重点关注被试者在磁共振采集过程中的呼吸行为,记录同一志愿者在4种不同屏气情况下的心脏影像,建设了一套可用于评估自动分割模型在临床应用鲁棒性的公开数据集。挑战赛包括两个任务:1. 识别呼吸伪影导致的低质量影像(图像质量评价); 2. 发展鲁棒的心脏分割模型(心脏鲁棒分割)。


        

    本次挑战赛测评算力由并行科技提供赞助,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