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实验室主任宋志坚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数字医学分会主任

    发表时间:2023-07-26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数字医学分会成立大会于2023718日在苏州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60余名分会首批执行委员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主任宋志坚教授当选数字医学分会首任主任。


    CCF秘书长唐卫清研究员出席选举会议并致辞。他指出与专委会不同,计算+行业分会是为了促进计算与行业深度融合而设立的,数字医学分会是CCF成立的第六个行业分会,并强调数字医学分会的创建,将为国内外研究计算机与医学、药学相融合的机构提供交流平台。他还为大家介绍了CCF的文化是责任、创新与奉献。表达了自己对CCF数字医学分会发展前景的展望,并祝愿数字医学分会越办越好。

    唐卫清致辞


    CCF数字医学分会筹备组代表、CCF理事鹿泽光回顾了数字医学分会从发起到成立的过程,并指出数字医学分会未来将依托CCF,促进医学、药学以及计算多学科的交汇融合,构建CCF品牌下我国最具活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数字医学交叉人才培养平台、政产学研交叉创新产业孵化平台,以及数字医学标准构建平台。

    鹿泽光介绍筹备情况


    CCF副秘书长、专委工委主任、CCF数字医学分会筹备组组长彭思龙研究员主持了分会负责人和常务委员的选举。到场的分会首批执行委员依据《CCF专业委员会条例》,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首届分会领导机构成员和15名常务委员,详细名单附后。

    彭思龙主持选举


    彭思龙向与会执委介绍了选举规则与流程。其后,在公正公开的投票下,宋志坚当选数字医学分会首任主任;何怡华、侯廷军、杨健当选副主任;张彤当选秘书长;岑令平、陈俊、廖俊、林浩添、刘鑫、鹿泽光、王金武、王满宁、魏冬青、邬向前、吴健、夏勇、许言午、杨帆、赵大平当选常务委员。

    领导机构及常委合影


    唐卫清对当选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常委表示祝贺并授旗。唐卫清希望与会人员成为真正的奉献者,能够尊重同侪,敢于挑战权威。希望数字医学分会成员发挥各自优势,为广大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平台,推动数字医学的发展。希望分会可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依托CCF的资源优势在计算机和医学的交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并在探索中不断前进。

    授旗仪式



    参会执委合影



    CCF数字医学分会负责人&常务委员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列):

    主任:

    宋志坚 复旦大学 主任/特聘教授(二级教授)


    副主任:

    何怡华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主任/二级教授

    侯廷军 浙江大学药学院 求是特聘教授

    杨  健 北京理工大学 二级教授


    秘书长:

    张  彤 鹏城实验室 助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常务委员:

    岑令平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 主任医师/教授

    陈  俊 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 所长助理

    廖  俊 中国药科大学 副教授/高性能计算中心主任

    林浩添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主任医师/教授

    刘  鑫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副主任/副教授

    鹿泽光 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王金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主任医师/教授

    王满宁 复旦大学 教授

    魏冬青 上海交通大学生命学院 长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邬向前 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兼计算学部副主任/教授

    吴  健 浙江大学 求是特聘教授

    夏  勇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副院长

    许言午 华南理工大学 教授

    杨  帆 山东大学/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可信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主任/教授

    赵大平 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兼C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