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实验室师生荣获ICCV 2021多视图部分点云竞赛补全任务第二名

    发表时间:2021-11-22

     20211017日,多视图部分点云竞赛(The Multi-View Partial (MVP) Point Cloud Challenge 2021)在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ICCV 2021举办的the 3rd Workshop on Sensing, Understanding and Synthesizing Humans上落下帷幕。实验室博士生骆潇原与傅科学在王满宁教授的指导下作为参赛团队的成员荣获MVP点云竞赛补全任务的第二名。

     ICCV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是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学术会议,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本次MVP点云竞赛由南洋理工大学、商汤科技和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主办。


    1. ICCV 2021 MVP点云竞赛获奖证书


     3D点云是3D场景和对象的直观表示,在各种视觉和机器人任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由于遮挡等种种原因,扫描的3D点云通常是不完整的,从而阻碍了实际使用。MVP点云竞赛补全任务要求选手对于不完整的3D点云预测其完整的点云表示。我实验室成员提出一种两阶段的点云补全网络,其中生成阶段产生完整点云,对多样化不完整的网络结构具有鲁棒性,而细化阶段利用类别标签与全局表示进一步细化完整点云,整体方法具有优越的性能。


    2. 两阶段点云补全网络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