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实验室成功举办数字医学研究中心学术沙龙

    发表时间:2023-04-14

        2023413日,本中心举办“数字医学研究中心学术沙龙”,邀请国内外三位专家学者前来参加。

    首先,南通大学丁卫平教授从编辑的角度分享了IEEEElsevier高水平论文写作和投稿的技巧和经验,对于怎样提高学术论文的质量给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此外,帝国理工学院的欧阳城博士做了题为“Generalizable and Data-efficient Deep Learning for Medical Image Computing”的报告,分享了他在可泛化的,数据高效的,基于机器学习的医学影像分割与超分辨率算法上的相关工作。

    最后,帝国理工学院的乔梦云博士后研究员则做了题为“基于深度生成网络的心脏建模”的报告,介绍了最近的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深度生成网络在心脏建模与临床因素分析上的应用和优势。

        报告结束后,在场听众与欧阳城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