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获奖成果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试点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表时间:2020-10-23

    2020年10月21日,实验室主任宋志坚教授团队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试点专项项目“基于国产神经导航系统的微创神经外科手术集成解决方案研究”在北京顺利通过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国产神经导航系统的微创神经外科手术集成解决方案研究”项目,下设七个课题,于2016年7月26日由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立项。

    该项目针对神经导航系统的发展趋势及国内临床需求,大幅提升了现有国产导航设备整体性能,并在此基础上,提出神经导航微创手术设备配置与协同工作标准、科室运行指导文件及临床应用指南,并通过培训基地和临床应用示范基地的建设,推动上述标准、指导文件和指南的运行、完善与推广。最终实现了提升国产神经导航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高我国脑部疾病诊治水平及降低手术成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