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团队建设

    实验室他得安教授的项目“医学超声检测”正式获得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表时间:2015-11-19

    实验室他得安教授的项目“医学超声检测”正式获得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十余年来,他得安教授一直在生物医学超声领域做有特色和重要意义的研究工作。以声学理论-方法-技术-仪器-应用(临床)为主线,以骨质中声传播理论体系为基础模型,以新理论的成果转化为目标,系统地研究了骨质的超声评价,包括骨质疏松症的超声诊断、新生儿代谢性骨病及骨营养状况的超声评价,骨超声诊断系统研制,骨折、骨疲劳的超声导波评价及医学超声信号处理方法研究等,取得了系统性、开创性的研究成果,推动了复杂介质超声传播理论的进一步发展,其研究工作和影响力得到本领域国际专家的认可,在国际同行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