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招生动态

    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2020年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9-06-01

    实验室概况:  

      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是信息学与医学交叉学科融合的教学科研基地,是上海市MICCAI(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实验室从事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关键技术的解决及相关系统的开发。

      实验室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攻关等科研任务,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近三年,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SCI 80余篇,在著名国际会议大会报告12次,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专著1本,在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


    招生对象:

      实验室可以招收生物医学工程学(工学)医学信息学(工学/医学)两个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对象包括:


          1、能获得推免资格的大三本科生。

          2、有意向报考2020年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

          3、有意向报考2020年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硕士生。


    招生要求: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通信工程、机械工程、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2、热爱科研,踏实、努力,有上进心,具有团队精神。


    报考方式:


          方式一、参加学院组织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已结束)

      学校于2019年5月10日-6月11日开放复旦大学研究生夏令营报考服务系统。体通知请点击: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特别提醒:若要申请我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请在夏令营系统中,勾选107200生物医学工程


          方式二、直接投递简历至实验室(视频面试已结束)

      可在2019年7月5日之前,直接向实验室递交个人简历、成绩单、英语证书和其他证明材料,以上材料请打包发送至:chenxizhang@fudan.edu.cn(章老师)。实验室择优发放视频面试资格(约7月中旬),通过视频面试的同学可在9月份至复旦参加线下考试。

           特别提醒:入选夏令营的营员无须额外参加视频面试,未能成为夏令营营员的同学可以继续报名视频面试。


         方式三、参加统考


    宣讲信息:

          1、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场:2019年5月21日(周二) 信院北楼A420 晚19点

          2、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场:2019年5月22日(周三) 教学楼H463 19点

          3、武汉大学场:2019年5月30日(周四) MAAN COFFEE(银泰创意城店)珞喻路37-6号 下午15点

          4、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场:2019年5月30日(周四) 鉴主16楼1604室 19点


    招生海报:

    (图片较大,加载可能较慢)2.jpg



    联系方式:

            chenxizhang@fudan.edu.cn(章老师)


    7月视频面试结果


    0001.jpg


    合作宣传平台:

      保研通 https://www.baoyantong.cn/b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