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实验室师生参加第22届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介入国际会议(MICCAI 2019)

    发表时间:2019-10-24

    2019年10月13日-17日,MICCAI 2019在深圳举办,为期5天的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合力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我实验室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受益良多。

    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介入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 MICCAI )跨医学影像计算(MIC)和计算机辅助介入(CAI) 两个领域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是该领域的顶级会议。今年MICCAI的注册人数突破2300人,较2017年翻了一倍;投稿数量大幅增加较去年增加63%,最终的收录数量达到了538篇。

    MICCAI 2019 MICCAI 史上最大卫星活动计划:32场Workshops、22场Challenges、13场Tutorials。32场Workshops 带来高度聚焦性与专业性的学术盛宴,覆盖智能化医学检测、诊断与治疗领域,聚焦热点技术、关键理论、重大疾病应用与交叉融合领域,覆盖了计算病理学、脑疾病诊断、超声成像分析、智能化手术引导等多个领域,不仅关注疾病诊断,更强调疾病智能化的治疗引导,如智能化的放射治疗以及基于增强现实的手术引导策略等重点领域,同时将在深度学习、迁移学习、统计图谱、域自适应等热点方向开展专题研讨。22场Challenges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来自斯坦福大学、MGH等世界知名大学和医疗研究机构牵头组织挑战赛,其中有4场challenge组成图像分割超级竞赛,3场challenge组成病理图像超级竞赛,另有9场challenge和不同的workshop联办。13场tutorial强调工业界和医学领域的密切结合,涵盖医学图像的分割,配准和分析多维度知识。

    会议结束后,针对报告内容,我实验室的同学们还将组织一场学术讨论。


    MICCAI合照.jpg

    图1. 实验室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