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实验室师生参加第4届上海市医学会数字医学学术年会

    发表时间:2020-11-30


    20201129日,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的师生赴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参加第4届上海市医学会数字医学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以“人工智能+医工结合”为主题,着眼于信息科学在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领域掀起的热潮,邀请到了国内数字医学、人工智能和临床医学等领域的多位院士专家,围绕医学影像学、计算机辅助诊断与治疗、人工智能与医学融合等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全方位地展示了医工结合与临床转化的多项最新成果,旨在实现临床医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信息科学等多学科间的协作,为我国数字医学的创新发展做出努力。

    本次大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来自各大医院、高校、科研院所的医生、学者、工程技术专家在各自领域的工作成果,领略了计算机数字技术、工程技术和医学领域深度融合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