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智能医学塑造医疗领域新未来——数字医学研究中心走进新疆第二医学院

    发表时间:2024-01-23


      20241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数字医学分会和新疆第二医学院联合承办的“智能医学——引领未来医疗新趋势”学术活动在新疆第二医学院图文信息中心隆重召开。

    图:学术活动现场


      本次交流活动为期两天,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9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与师生进行深度交流授课。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数字医学研究中心宋志坚教授、王烁青年研究员、陈欣荣青年研究员和刘超青年副研究员以及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系李文生教授受邀参加。


      开幕式由第十一批援疆干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副教授、新疆第二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夏春梅主持,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斌致辞。黄斌表示,各位专家的到来不仅为本次交流周增添了光彩,为推进医学事业发展和校际合作交流提供新的契机和动力,还为新疆第二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图:夏春梅主持活动


    图:黄斌致辞


    开幕式后,13场内容丰富、学术前沿、针对性强的专题讲座吸引了线下线上1500余师生围观旁听。讲座涵盖医学人工智能、物理仿真、手术机器人、3D打印技术在骨关节外科等领域的进展,以及物联网、医学影像智能分析和医学大模型等研究前沿。

    图: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数字医学研究中心宋志坚教授作报告


    图:上海交通大学陈晓军教授作报告


    图: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数字医学研究中心刘超青年副研究员作报告


    图: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数字医学研究中心王烁青年研究员作报告


    新疆第二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吕锦彬老师说:“专家老师们带来的讲座让我对智能医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收获了丰富的学术知识和教学实践的新视角、新方法,感谢学院给我们这个机会去和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