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外观图
    • 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市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

    重要通知

    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2024年招生简章(推免生预选拔通知)

    发表时间:2023-05-05

    实验室概况:

            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是信息学与医学交叉学科融合的教学科研基地,是上海市MICCAI(医学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辅助手术)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实验室从事医学图像处理、计算机辅助手术、计算机视觉、医学智能诊断以及手术机器人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相关系统的开发。

            实验室先后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攻关等科研任务,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近四年,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SCI/EI 150余篇,在著名国际会议大会报告15次,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软件著作权7项,出版专著2本,在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

    招生对象:

      实验室可以招收生物医学工程学(工学)医学信息学(理学/医学)两个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对象包括:

          1、能获得推免资格的大三本科生。

          2、有意向报考2024年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本科生。

          3、有意向报考2024年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硕士生。

    招生要求: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通信工程、机械工程、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2、英语水平优秀。

      3、热爱科研,踏实、努力,有上进心,具有团队精神。


      

    报考方式:

    方式一、参加学院组织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已结束)

            复旦大学2023年5月10日-5月31日开放研究生夏令营报考服务系统。详情请点击: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特别提醒:若要申请我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信息学专业的学生,请在夏令营系统中,从“基础医学院”入口进入,勾选107200生物医学工程(硕士)083100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或者1001Z2医学信息学

            夏令营报名的同时,可以向实验室递交个人简历、成绩单、英语证书和其他证明材料,以上材料请打包发送至:chenxizhang@fudan.edu.cn(章老师)。

            下载附件:夏令营推荐信模板.docx

    方式二、参加学院组织的推免生预选拔

      复旦大学于2023年9月5日-9月15日开放推免生预选拔系统。详情请点击: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招收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推免生预选拔工作通知 

    特别提醒:若要申请我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医学信息学专业的学生,请在夏令营系统中,从“基础医学院”入口进入,勾选107200生物医学工程(硕士)083100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或者1001Z2医学信息学

      报名的同时,可以向实验室递交个人简历、成绩单、英语证书和其他证明材料,以上材料请打包发送至:chenxizhang@fudan.edu.cn(章老师)。



    线上宣讲:2023年5月18日 13:30(腾讯会议:175-292-829  会议密码:230518)

    联系方式:

            chenxizhang@fudan.edu.cn(章老师)


    招生海报: